编辑部公告

    《自然杂志》欢迎惠稿
  • 《自然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Nature)创刊于19785月,由上海大学主办,双月刊。现任主编是吴明红院士、执行主编是肖俊杰教授。本刊定位是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各个领域,学术性与可读性兼顾的高级科普期刊。本刊致力于解读自然科学前沿动态,提高读者科学人文素养,传播自然科学各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各学科的相互交叉和渗透,为读者奉献选题新颖、语言通俗、见解独到的评述性文章。《自然杂志》邀请各领域资深的科学家和活跃在科学研究一线的学科带头人撰稿,内容涉及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的最新成果和热点问题。

    文章选题要求:力求具有广泛性、新颖性、可读性和前瞻性,能反映科学前沿和热点领域的新进展。

    文章写作要求:科学严谨,尽量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生动有趣。请尽量少用复杂的数学公式和化学式,多用形象的图片。文章可附带多张彩图,图表应为作者原创或者已取得版权使用许可。


           办刊理念 解读科学前沿动态,奉献原创学术精品;构架专业学科桥梁,弘扬科学人文精神。

           刊载范围 物理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材料与工程科学、信息科学及交叉学科的研究热点 评述、综述和原创研究论文等。

          主要栏目 特约专稿、专题综述、研究快报、科技进展、自然论坛、诺贝尔奖简介、自然科学史、科学人 物、自然信息、阅读?评论。

          读者对象 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及自然科学爱好者等。

        《自然杂志》编辑部

           地址:上海市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121信箱(邮编:200444)

           网络投稿系统:https://www.nature.shu.edu.cn/journalx_nature/authorLogOn.action

           E-mail: ziranzazhi@163.com

  •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 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