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杂志 ›› 2006, Vol. 26 ›› Issue (1): 187-205.

• 论文 • 上一篇    

颠覆与建构1990年代以来英文学界中国女性群体形象研究

叶敏磊 南京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
毛 升 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研究生
  

  • 出版日期:2014-09-22 发布日期:2014-09-22

  • Online:2014-09-22 Published:2014-09-22

摘要: 在当今中国女性研究领域,女性群体形象一直是东西方学界共同关注的主题之一,特别是20 世纪90年代以来西方出现了一批较有分量的研究专著和期刊论文。本文试图对20 世纪90年代以来有关中国女性群体形象的英文研究成果加以评介,并与大陆女性研究进行比较,以期从女性群体形象的角度探讨西方中国女性研究的特点及其与大陆女性研究在理论立足点、学者性别构成、选题等方面的异同。这些女性群体包括:新女性传统女性、才女、家庭妇女职业妇女、贞妇烈女、妓女、农村妇女、女勇士、女尼等。

关键词:  女性研究,  , 西方中国女性研究 ,  女性群体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