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投稿指南


  • 撰稿体例

    1.首页:中英文标题 \ 中英文标题(中文限250字内)\ 中英文关键词(3~5个)\ 中英文作者信息 \ 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基金(含基金号)。

    2.各级标题:一级标题须用“一、”“二、”“三、”......;二级标题须用“(一)”“(二)”“(三)”......;三级标题须用“1.”“2 .”“3.”......;四级标题须用为“(1)”“(2)”“(3)”......。

    3. 图表、应分别连续编号,并注明图名、表名;图号、图名置于图的正下方,表号、表名置于表的正上方;引用的图表或数据须在图、表下注明出处。

    4.译名:(1)正文中第一次出现重要的中译学术术语时(常用的除外),应用括号标明外文原文;(2)正文(不含夹注)中的外国人名应采用中文译名(除熟知的人名外,一般应用括号注出原外文姓名);(3)译名须统一,以学术界的通用译法为准。

    5.引用:文中凡采用他人的研究成果或引述,须以“夹注+参考文献”的形式予以说明:(1)引文后以夹注注明作者名、出版年份及页码【例:“引文内容……。”(费孝通,1981:25-27)】;(2)若引文之前已出现作者名,格式如下例【例:费孝通(1995:25-27)认为“×××……”】;(3)引用文集中的文献,应直接注明该文献作者姓名;(4)若引用相同作者同一年份内的不同文献,应在年份后以英文字母标出顺序【例:(费孝通,1981a:25)】;(5)若同一夹注内引用同一作者不同年份的文献,则不同年份中间以逗号隔开【例:(费孝通,1981,1998)】;(6)若同一夹注内引用不同作者或同一作者不同译名的文献,则不同作者或者同一作者不同译名之间用分号隔开【例:(涂尔干,1999:123;Durkheim,1973:24)】。

    6.注释:采用页下注,全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

    7.文献:

    (1)中文文献与外文文献分别排列,中文在前、外文在后,以作者姓氏英文字母A - Z为序排列,中文译名以译名的首个字母为准。

    (2)外文作者(无论原名或译名)均须写出完整的姓和名,中间名可缩略表示;多位作者的,第一作者按照“姓,名”格式,其余作者按照外文姓名的正常顺序,即“名 姓”,不同作者姓名之间用“,”隔开,最后两位姓名之间用“and”连接。

    (3)若一篇文献只有两位作者,两位作者的姓名在文中夹注中均须写明;若有两位以上者,则文中夹注可只写明第一作者姓名,后加“等”或“et al.”缩略表示,但须在相应参考文中写明所有作者的姓名。

    (4)中文文献应标明文献类型(著作为[M],期刊为[J],汇编为[G],学位论文为[D]);外文文献中的论文用引号标明,著作(包括文集)及期刊用斜体标明;参考文献的格式为:“作者名.出版年份.文献名称[文献类型].文献出处(卷期次).出版地:出版者.”;中外文论文应在期数后标明起止页码。具体如下:

    李培林、田丰.2012.中国农民工社会融入的代际比较[J].社会 32(5):1-24.

    徐勇、吴毅.2001.乡土中国的民主选举[M].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Kim,Illsoo.1981.New Urban ImmigrantsThe Korean Community in New York.Prinveton.N.J.:Princton University Press.

    Gallo,William T.,Jennie E.Brand,Hsun-Mei Teng,Linda Leo-Summers,and Amy L.Byers.2009.“Diffenential Impact of Involuntary Job Loss on Physical Disability amang Older Workers:Does Predisposition Matter?”Research on Aging 31(3):345-360.


    稿约

    1. 本刊为专业性中文学术期刊(双月刊),刊登社会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学术成果,热忱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

    2.本刊仅刊登首发稿,恕不接受通过互联网或其他出版途径(如公开出版的刊物、集刊、论文集、专著和内部刊物)、以任何语种发表过的稿件。

    3. 来稿以12 000~20 000字为宜,并请遵照学术规范和本刊发布的《撰稿体例》,恕不接受不符合学术规范和《撰稿体例》的稿件。

    4.《社会》主页(http://www.society.shu.edu.cn)中的“作者投稿系统”室本刊唯一的投稿渠道,投稿后作者可登录系统查询稿件的处理进展。投稿后4个月,如未收到修改意见或刊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

    5. 本刊取舍稿件惟以学术为标尺,来稿经专家匿名评审和定稿会集体审议后方可被采用。

    6. 严禁一稿多投或学术造假,一旦发现学术不端现象,本刊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刊规定严肃处理。

    7.稿件被采用后不得变更投稿时的作者署名和顺序,如出现类似情况,本刊有权收回用稿决定。

    8.本刊与SAGE合办的英文刊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简称CJS)的部分稿件译自本刊,因此,如无特别声明,作者向本刊投稿也自动被视为向CJS投稿;本刊已加入期刊数字化网络数据库,如无特别约定,向本刊投稿即被视为作者将该稿的信息传播权授予了本刊,稿件若涉及其他版权争议,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有关国际法规处理。

    9. 本刊所发稿件仅为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10. 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来稿一经刊用,即赠样刊4册,并奉稿费。

  •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 6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