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杂志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和谐社会视野下的城市农民工问题”学术研讨会综述

卢俊秀

  

  1. 卢俊秀;中山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研究生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08-01-20 发布日期:2008-01-20

Conference Summary

A Theoretical Discussion and Empirical Studies of Peasant Workers’ Problem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Harmonious Society

Lu Junxiu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08-01-20 Published:2008-01-20

摘要: 近年来,农民工的境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各地在保障农民工权益、改善农民工待遇方面采取了许多新的有力措施,但是农民工的生存状态仍难令人满意。因此无论是从社会政策角度,还是从理论研究来说,有必要对农民工问题进行一次深入的审视和探讨,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
2007年5月12日至13日由中山大学社会学系和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题为“和谐社会视野下的城市农民工问题研讨会”,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大学的社会学专家,以及中山大学政务学院的专家40多人参加了这次学术会议。

关键词: 和谐社会, 城市农民工问题, 学术研讨会, 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