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第三届社会理论工作坊成功举办
  •  

            
            
            由社会杂志主办的第三届社会理论工作坊于本月17-19日在上海大学召开。副书记、副校长、社会杂志主编李友梅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70余名社会学、宗教学和历史学学者学生参加了会议。主办方努力把本论坛办成理论研究与经验研究相互对话和启发、不同年龄段学者相互砥砺的平台。在专题研讨环节,在满足发言人与评论人在研究领域深度对接的前提下,竭力为老师辈学者与学生辈学者的互评、对话创造条件。论坛只安排30分钟的开幕式和合影,省却了闭幕式,把绝大部分时间留给分组专题研讨。本次论坛分为回返古典社会理论、社会史研究、丧服制度研究、组织与制度研究、个体与社会研究等五个专题。
            社会理论工作坊由上海大学社会杂志社发起,创办于2012年。第一届在上海大学召开,第二届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与社会杂志社共同主办,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今天,社会理论工作坊无论是规模还是论域都在扩大,不局限于社会理论研究,而拓展到社会理论、经验研究、社会史研究多个领域。社会理论工作坊的举办对于丰富和活跃上海大学社会学的学术气氛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接续2012年第一届社会理论工作坊和2013年第二届社会理论工作坊传统,本届工作坊也举办了“话剧之夜”活动。北京大学师生献演其经典剧目《哗变》,上海大学社会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涂尔干死了》在经过精心改编后再次登台亮相,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师生表演的相声节目引发了满堂喝彩。(社会杂志社)
  •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 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