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社会杂志英文刊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举行签字仪式
  •                                                

          2014
    1111日,上海大学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英国SAGE合作出版社会杂志英文刊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简称CJS)的签字仪式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教育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教授与SAGE亚洲区总裁Paul Evans在合作协议上签字。CJS主编聘任仪式同时举行,CJS编委会主任、社会杂志主编李友梅教授向美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杰出校友谢宇教授颁发CJS主编聘书,并向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孙秀林博士颁授副主编聘书。

    2005年改版时,社会杂志就把向世界学术界推介中国社会学研究成果、以中国学术影响世界学术、培养青年学术人才作为自己的办刊宗旨,并从2010年开始尝试刊登英文稿件。而SAGE是世界知名出版集团,旗下有1000多种学术期刊,包括近100种社会学类刊物,其中有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Sociological Theory等多种国际权威刊物。2012年,社会杂志开始筹划英文刊,并与世界多家知名出版集团接洽,正努力开拓中国市场的SAGE出版集团与社会杂志联系,提出合作出版英文刊。经过两年多的密集接触,上海大学与SAGE就合作出版CJS达成了平等互利的协议,CJS创刊号预计于20153月面世。

    CJS为上海大学主办,由上海大学负责组稿和稿件英译,SAGE负责设计、出版、推广与发行。CJS作为社会杂志的英文刊,虽然在出版周期、内容上与中文刊不完全同步,但在封面、版式上保持一致,共享CJS的英文刊名。与中文刊一样,CJS英文刊全程执行同行匿名评审,以社会学的中国研究为主,注重理论研究、定量研究与质性研究之间的平衡。CJS所刊论文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英文原创稿,一部分为译稿,译稿来源于社会杂志发表的优秀论文。译稿和英文原稿的比例每期动态平衡,每年固定在1:1CJS为季刊,全年共计出版640页,24篇论文。上海大学与SAGE有志于在最短时间内把CJS推入SSCI

    遵照国际惯例,CJS成立了由20名国内、国际知名社会学家(国内和国际编委的比例为11)组成的编委会,指导杂志的学术事务。每届编委会任期三年,第一届编委会主任由上海大学李友梅教授担任。

        鉴于社会杂志中文刊与CJS的密切联系,今后凡投稿人向社会杂志中文刊投稿的稿件将同时被视为向CJS投稿,社会杂志根据研究主题和质量遴选一部分论文翻译成英文在CJS发表。(CJS
  • 发布日期:2014-11-12 浏览: 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