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社会》入选2015年中国“百强社科期刊”
  •  


            
          2015年9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5年中国“百强报刊”名单,《社会》从292种参评的社科类期刊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强社科期刊”。此次入选,是《社会》继2013年“中国百强报刊”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评审先经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各中央报刊主管单位组织推荐,共上报694种报刊参评,其中报纸213种、社科期刊292种、科技期刊189种。为保证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了严谨科学的评审规则、程序和标准,组织专家进行了三轮严格评审,并将推荐名单在网上进行公示。
            2013年以来,在教育部名刊工程、国家社科基金的持续资助下,《社会》办刊条件得到较大提升,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据中国知网最新数据,2014年《社会》复合影响因子为2.880,综合影响因子为1.864。
            目前,《社会》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源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剑桥科学文摘(CSA)源刊、美国EBSCO host数据库源刊。期刊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2013年“中国百强报刊”等荣誉,并进入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入选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之列。
            《社会》由上海市教委主管、上海大学主办,1981年创刊。2005年,《社会》转型为社会学类专业学术期刊,以“更加关注社会转型中出现的深层次的问题,更加注重社会学学科建设的规范性和学术性,努力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术性刊物”为追求,注重理论探讨与经验研究并重、社会关怀与学术探索结合。
           2015年,是《社会》改版10周年,入选中国百强报刊,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期刊将一如既往地务实创新,致力于提高期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促进社会学学科的发展。
     
    (冯莹莹)
  • 发布日期:2015-09-23 浏览: 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