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社会-CJS学术论坛之第六届社会理论工作坊顺利召开
  •  

    2017922-24日,由《社会》-CJS联合编辑部主办的社会-CJS学术论坛之第六届社会理论工作坊暨话剧之夜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2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学者齐聚上海大学,围绕“德语社会理论”“法语社会理论”“共同体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理论”“国家与社会治理”“近代中国社会变迁”“母职和教养”“教育和医疗”“文学和文艺”“西南边疆社会”“城市社区研究”等11个专题开展学术研讨。

    社会理论工作坊是《社会》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下打造的“社会-CJS学术论坛”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主办了六届,在国内学术界享有盛誉,已经成为《社会》的高端学术品牌。而且,社会理论工作坊每年都会自我革新,吸引新的学人进入论坛。第六届社会理论工作坊在理论、历史和质性专题的搭配上更加平衡,增加了多个新的专题,三分之一的与会者是第一次参加社会理论工作坊。

    社会理论工作坊从创办开始就有机结合学术和高雅文艺活动,设置了“话剧之夜”,白天学术,晚上文艺。今年的“话剧之夜”,北京大学“黑格尔剧社”和上海大学“三重檐社”分别献演了话剧《麦克白》和《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中国政法大学“雲社”献演了相声《我是黑社会之文武双全》,延续四个多小时的“话剧之夜”既充分延续了“雲社”的诙谐传统、“黑格尔剧社”的悲剧传统、“三重檐社”的讽刺和喜剧传统,又创造了表演质量的新高度,观众数量也创造了历届新高。

    “第七届社会理论工作坊暨话剧之夜”初步计划定于20185月中旬在上海大学举行。

  •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 22139